Visual Studio解决方案中添加src文件夹的方法

如标题,这个听起来是一个愚蠢的问题,但如果在Visual Studio想添加一个src文件夹,而命名空间不包含src的话,似乎还真不容易。

如果在Visual Studio里新建一个空白解决方案,然后右键解决方案->添加->新建解决方案文件夹,添加一个名为src的文件夹,再右键src文件夹,添加类库或项目,在Visual Studio中显示,确实有src,命名空间也不包含src名字。如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但不好意思,当定位到项目目录的时候,发现目录里并没有src文件夹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当然了,添加其他文件夹也是如此,比如在项目中有srcsamplestests

那么在项目里直接建好文件夹可以吗?答案是不可以,因为在项目目录中添加文件夹后,在Visual Studio根本不显示。也有很多迂回的方法,但太复杂了。

下面我们一步一步来完成这个需求。
1、新建一个文件夹,为项目名。例如TestSolution
2、进入文件夹后,打开cmd后,定位到TestSolution文件夹,然后输入:

dotnet new sln

提示已经成功创建"解决方案文件"。这时,在TestSolution文件夹里,会有一个TestSolution.sln文件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3、接下来,创建一个名为ClassLibrary类库,类库需要包含src文件夹

dotnet new classlib -o src/ClassLibrary

这时,提示已成功创建模板“类库”。等内容。TestSolution文件夹里也有相应的文件了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4、将类库添加到解决方案中:

dotnet sln add src/ClassLibrary

这时,使用Visual Studio打开解决方案: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完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