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11 更新22H2后远程桌面连接提示Windows Defender Credential Guard 不允许使用已保存的凭据的问题

昨日更新了windows11 22h2,原因是开始菜单可以将固定的应用分组到文件夹,所以就更新了。但今天早上起来,远程桌面连接每次都要求输入密码。如图:


1.png


简单的搜索了下, 大概原因是22h2提高了安全性云云,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所以然来。


参考网站:描述 Windows Defender Credential Guard - Training | Microsoft Learn


 最终的办法是,关闭Credential Guard来达到快捷使用远程桌面。


关闭方法:


通过运行 gpedit.msc 组策略管理控制台,找到 计算机配置 -> 管理模板 -> 系统 -> Device Guard -> 打开基于虚拟化的安全,禁用即可。


修改后重启。如需恢复,改回未配置或已启用都可以。


2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