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ypeScript入门(一)

TS和JS的语言属于不同类型的语言,TS属于强类型语言,JS属于弱类型语言,强类型语言支持静态语言和动态语言,弱类型语言支持动态语言。


强类型语言和弱类型语言

  • 类型语言:强类型语言不允许改变变量的数据类型,除非进行强制类型转换。

  • 类型语言:定义与强类型语言相反,一个变量可以被赋予不同数据类型的值。PHP、Ruby、Python。

动态语言和静态语言

  • 态语言:编译时确定变量的数据类型,运行期间不可以改变其结构,比如C++、Java、C#。

  • 态语言:运行时才确定数据结构和类型,变量使用之前不需要类型声明,比如:JavaScript、PHP、Ruby、Python。

TS与JS区别

学习TS之前我们需要了解TS和JS有什么区别?这里我做了一个表格方便区分,具体如下所示:


TypeScriptJavaScript
强类型语言,支持动态语言和静态语言弱类型语言,支持动态语言
用于解决大型项目的代码复杂性脚本语言,创建动态网页
可以在编译期间发现并纠正错误只能在运行时发现错误
先被浏览器编译成js语言在浏览器可以直接使用
支持模块、泛型、接口支持模块、泛型、接口


安装

yarn add typeScript -g
或者
npm install typeScript -g

查看版本

tsc -Vv

编译

tsc xxx.ts


原文连接:https://blog.csdn.net/qq_38951259/article/details/128406283